中文 | English 我要入会 联系我们

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动态 > 地方学会

四川省力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大会及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4年01月17日

四川省力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3年11月23-24日在西南交通大学镜湖宾馆多功能会议厅如期召开。四川省科协学会部肖咸君部长和周世蓉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代表为73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和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和常务理事会议,
23日下午2点,代表大会由四川省力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清远主持,学会理事长杨翊仁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从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力学知识普及、力学教育和培养优秀力学人才;促进力学与国民经济建设紧密结合;学会组织建设工作;学会财务;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等方面总结了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指出本届理事会的工作,基本达到了学会工作“提高学术,服务经济,发现人才,普及提高”的宗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杨翊仁理事长还指出了本届理事会工作的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大型学术活动困难,调动四川省力学界的积极性不够,针对这些不足,他从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角度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
省科协学会部肖咸君部长代表省科协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和新要求。他希望力学学会要在促进学科发展和培养力学人才的基础上,科研院所与工程建设单位紧密结合,学术技术与地方国民经济紧密结合,发挥力学学科在工程建设的技术理论支撑作用。
康国政秘书长作了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他指出新的章程(草案)适应了社团管理条例、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本省本学会的实际情况;更加体现了学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一步规范了学会的活动,突出了学会的自身建设;使学会的发展更具有活力,也更有可操作性。对新章程(草案)与原章程的不同之处的不同之处也逐一作了说明。
会议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草案)修改报告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这两个报告。
康国政秘书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介绍了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第八届理事会选人的产生办法、名额分配、选举办法、监票及计票人员等情况。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康国政等56人组成的第八届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56人分布在省内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研究院所等在四川省力学界有重要影响的19个单位,其中连任34人,新当选22人。
24日上午新当选的四川省力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到会理事45人,符合学会章程要求。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由23人组成,连任12人,新任11人;选举了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成员,理事长由康国政教授担任,副理事长由蒋劲松研究员、李朋洲研究员、路波高级工程师、莫军研究员、王清远教授5位同志担任,秘书长由蒋晗副教授担任。
根据章程第二十九条规定,同意康国政理事长为本会的法定代表人。
康国政理事长对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做了说明。他指出新的一届理事会主要需要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加强与四川省工程建设的结合,突出力学学科对重大工程的技术支撑作用;二是结合国家政策对科学技术成果向工程建设转化的重视和导向,做好力学学科人才建设和举荐的工作。
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对正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做了工作分工:康国政理事长负责学会全面工作;王清远副理事长负责教育、科普工作;路波副理事长负责青年、学术工作;李朋洲、蒋劲松副理事长负责与产业部门的联系;莫军副理事长负责学术活动;蒋晗秘书长负责日常工作、财务及组织工作。
会议要求下属十个专委会在2014年6月30前完成换届,并向学会提交专委会的成员名单。同时责成莫军副理事长,对成立与验证与确认技术(Verification和Validation)相关专委会的提议进行详细的调研论证,并在适当的时候提交学会理事会讨论。
会议决定聘任为四川省力学学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杨翊仁教授、张立新研究员、韩式方研究员为名誉理事。

代表大会期间进行了学术交流,莫军副理事长、李朋洲副理事长分别主持了2个阶段的学术交流。新任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蒋晗副教授作“高分子材料力学性能对表面刮擦的影响”的报告;新任常务理事西南交通大学沈火明教授作“力学精品共享课程建设的思考与讨论”的报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陈小伟研究员作“先进钻地弹与高速侵彻机理研究”的报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高李霞副研员作“传热管束两相流作用下的流致振动及磨蚀研究”的报告;四川大学刘建锋副教授“层状盐岩力学特性与损伤特征”的报告,与会代表就上述报告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联系我们

  • 电话:

    86 10 6255 9588

  • 传真:

    86 10 6255 9588

  • 邮箱:

    office@cstam.org.cn

  • 邮编:

    100190

  •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相关链接

国际组织
部委
团体会员
深圳市海塞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克里门森互动(北京)顾问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杭州朗杰测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力学系暨南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力学与土木工程系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与工程系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应用力学系宁波大学力学与材料科学研究中心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所长沙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力学系甘肃省力学学会长江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安徽省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和机械工程系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研究所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流体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湘潭大学低维材料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力学系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力学系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地方学会链接

学会公众号

学会微博

力学科普

力学学报

力学学报英文版

力学进展

力学快报

力学与实践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 中国力学学会 I 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I  京ICP备05039218号-1, 审核日期:200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