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要入会 联系我们

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动态 > 地方学会

北京力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暨北京振动工程学会第22届学术年会在北航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6日

由北京力学会及北京振动工程学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北京力学会第21届学术年会暨北京振动工程学会第22届学术年会于201511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30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工程设计单位的550名力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与会报告人数逾400人。
大会开幕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交流厅举行。北京力学会理事长庄茁教授和北京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苏义脑院士分别致开幕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方岱宁院士和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光临会议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由北京力学会秘书长李喜德教授主持。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超教授和宇航学院书记孟庆春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做了岩爆机理及其模拟,监测与预警的大会报告;北京理工大学胡更开教授做了电磁/声波超材料设计及波传播控制的大会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邢誉峰教授做了周期复合材料结构的多尺度分析方法的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大会报告由北京工业大学隋允康教授和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王卫东研究员主持。
大会报告结束后的分组报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楼和新主楼分19个分会场进行,代表们在流体力学、固体力学、计算力学、动力学与控制、实验力学、生物与仿生力学、工程应用、振动与噪声、航空航天、力学与科普共10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在分组交流的同时,还召开了纪念著名力学家胡海昌先生座谈会,以纪念胡先生发表三类变量广义变分原理60周年。北京大学武际可教授、王大钧教授、苏先樾教授和袁明武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于登云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崔俊芝院士,清华大学郑兆昌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寿梅教授和张世基教授,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应怀樵研究员等老前辈到会回忆胡海昌先生及他对力学领域的重大贡献,也讨论了胡先生做学问的学问。胡先生的第1个博士生刘世宁先生在香港为本次座谈会撰稿,回忆了他和胡先生在一起的点滴生活和工作事情。
会议对申请青年力学工作者优秀论文和力学研究生优秀论文的报告和论文进行了评审,最后评选出15名优秀论文,在大会闭幕式上,为优秀论文获得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这次年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宇航学院共同承办,得到达索析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市计算中心、江苏联能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北京理昂思凯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和Siemens PLM Software的资助。北京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邢誉峰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华教授、宇航学院赵丽滨教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鲍蕊副教授任组织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会议有利地促进了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开拓了与会代表的视野,与会代表在享受北航优美校园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了北航力学学科和北航校园文化。

 

纪念著名力学家胡海昌先生座谈会

 

 
会议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联系我们

  • 电话:

    86 10 6255 9588

  • 传真:

    86 10 6255 9588

  • 邮箱:

    office@cstam.org.cn

  • 邮编:

    100190

  •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相关链接

国际组织
部委
团体会员
深圳市海塞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克里门森互动(北京)顾问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杭州朗杰测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力学系暨南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力学与土木工程系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与工程系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应用力学系宁波大学力学与材料科学研究中心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所长沙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力学系甘肃省力学学会长江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安徽省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和机械工程系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研究所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流体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湘潭大学低维材料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力学系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力学系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地方学会链接

学会公众号

学会微博

力学科普

力学学报

力学学报英文版

力学进展

力学快报

力学与实践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 中国力学学会 I 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I  京ICP备05039218号-1, 审核日期:200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