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要入会 联系我们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国内外学术交流

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7日

20161020-23日,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在南京钟山宾馆举行。

1020日全天大会报到,1021日上午在钟山宾馆大会堂举行了开幕式和大会报告会,1021日下午到23日中午为分会场报告,共设有10个分会场报告厅,共举行了11个专业组分会场和6个专题研讨会。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703篇,会议期间分会场学术报告580篇,出席会议人数超过了700人,覆盖国内100多个单位,还吸引了在华工作的3位外籍“千人专家”参会。

出席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国际理论与应用联合会(IUTAM)秘书长、爱尔兰皇家科学委员会委员Frederic Dias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友声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周哲玮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孟庆国常务副主任、力学处詹世革处长、张攀峰研究员,中国计量大学校长林建忠教授,清华大学张兆顺、符松教授;大会承办单位领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校长、航空宇航学院夏品奇院长等。

开幕式由本次会议主席、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宁教授主持。首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省力学学会致欢迎词,对全体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周哲玮教授代表中国力学学会致辞,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刘桦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最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孟庆国常务副主任讲话,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的有关政策,并对流体力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在随后的大会特邀报告会中,Frederic Dias院士、邓小刚院士(由刘伟代表)、何国威研究员、李鹿辉教授、罗喜胜教授、王同光教授共6位专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大会特邀报告分别由孟庆国、刘桦、王晋军、周济福、刘先贵等主持。

 

 

1021日下午至23日上午进行了分会场和专题研讨会的交流,内容涉及湍流与稳定性、多相流体力学、非牛顿流体力学、水动力学、高温气体动力学、渗流力学、工业流体力学、实验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微纳尺度流动、磁流体力学、气动声学与噪声、RANS/LES混合方法、交通流、流动传热、飞机结冰、激波-边界层干扰等,涵盖了流体力学学科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

此次大会为国内流体力学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良好机会和交流平台,会议代表就各自领域的前沿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对促进国内流体力学研究的学术水平持续发展和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参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大会堪称为流体力学界的一次盛会,规模空前、学术水平高、组织有序、收获颇丰。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第九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联系我们

  • 电话:

    86 10 6255 9588

  • 传真:

    86 10 6255 9588

  • 邮箱:

    office@cstam.org.cn

  • 邮编:

    100190

  •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相关链接

国际组织
部委
团体会员
深圳市海塞姆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力学技术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克里门森互动(北京)顾问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杭州朗杰测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力学系暨南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力学与土木工程系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与工程系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应用力学系宁波大学力学与材料科学研究中心浙江理工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所长沙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力学系甘肃省力学学会长江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安徽省力学学会辽宁省力学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和机械工程系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应用力学研究所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应用力学研究所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流体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湘潭大学低维材料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交通大学力学系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力学系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地方学会链接

学会公众号

学会微博

力学科普

力学学报

力学学报英文版

力学进展

力学快报

力学与实践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 中国力学学会 I 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I  京ICP备05039218号-1, 审核日期:2005年7月7日